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山试种25亩“巨型稻”获得丰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09-30 18:05: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何丛芳)今年,在宁远县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合理利用区,村民试种的24.73亩巨型稻获得丰收,能够帮助粮农实现增产增收。

宁远:九嶷山试种25亩“巨型稻”获得丰收01_副本500.jpg

金秋时节,一台收割机在上洞村的稻田里来回穿梭。这是村民种植的巨型稻,禾秆粗壮挺拔,长得跟成年人差不多高,给收割机带来不小的挑战。

今年,九嶷山成立了生态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300多亩水稻,包括了超级稻、巨型稻等四个品种。其中巨型稻是第一年种植,稻种由袁隆平基金会提供,穗大粒多,圆润饱满。

宁远:九嶷山试种25亩“巨型稻”获得丰收02_副本500.jpg

九嶷山生态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主任梁成群说:“这种水稻最多的有五百多个谷子一穗,少的都有三百多个。它适合生长在泥土比较深的田,明年我们准备种五六十亩。”

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九嶷山土壤肥沃,村民施用有机肥,采用绿色防控方式种植的巨型稻,高约一米七至一米九,比常规稻要高出60至80厘米,预计亩产在1500斤以上,为来年合作社扩大种植面积增添了信心。

宁远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蒋姜维说:“上洞村经过一年的试种,从总体上说效益还比较好,一个是产量比较高,比普通的杂交稻高上一到两百公斤。从外抗性来说也比较好,适合我们这里肥水条件比较好的田块种植。”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30/10254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