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进企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赵晓霞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09-29 11:01: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赵晓霞 何丛芳)9月28日上午,宁远在华荣鞋业有限公司举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进企业活动。宁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出席并讲话。

宁远: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进企业_副本500.jpg

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在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范应对新风险等方面新增了相关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为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齐纲要指出,新《安全生产法》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本法,是实现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宁远“五区两城”目标的安全“护法”。本次新安全法的修改,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强。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法的思想认同,严格按照新安全法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安全工作环境;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认识到企业违法行为种类、处罚的变化。要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的科学化、人性化,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关注从业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防范从业人员因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赵晓霞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9/10247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