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第一所县区级永久性科技场所——宁远县科普展教基地正式启动开放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09-24 17:26: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陈玉洁)9月24日上午,在宁远县第九完全小学,全市第一所县区级永久性科技场所——宁远县科普展教基地正式启动。市科协副主席黄世轩,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晋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科技与科普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全市第一所县区级永久性科技场所——宁远县科普展教基地正式启动开放_副本500.jpg

启动仪式上,欧晋平介绍了宁远县近年来科普工作情况,希望科普展教基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社会性、群体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希望县科协加快推进县科技馆项目建设,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勇攀科学高峰,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黄世轩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宁远科普展教基地的落地启动对于丰富全县群众和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具有促进作用,希望县科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为突破口,把宁远县科普展教馆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欢迎、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科普教育主阵地。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进入展教基地,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开启科学探秘之旅。在电磁探秘展厅,磁悬浮、尖端放电等展品以互动娱乐的方式再现了科学家的经典实验,让体验者们了解了电磁学的发展对生活社会的巨大影响;光栅动画、窥视无穷让大家感受光影的魅力;球幕影院通过沉浸式体验,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汽车生活、心跳、红外血管成像、听话的小球等展品展现了机械、数理化基础学科和生物科技等科学知识,赢得了青少年的阵阵惊呼,也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我最喜欢这个《旋转的银蛋》,因为它很好玩,我可以学到很多科学的知识。”宁远县第九完全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欣娣说道。

据了解,宁远县科普展教基地是全省第二所,全市第一所县区级永久性科技场所,基地内目前共有47套涵盖磁电、机械、微电子技术、生命科学、基础科学等多项学科领域的展品,具有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等特点。作为公益性科普教育场所,基地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下一步,县科协将动员组织全县中小学生依序参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4/10196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