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ECMO技术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蔡文杰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09-23 16:59: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蔡文杰 陈玉洁)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实施首例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成功救治了一位呼吸衰竭患者。该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县人民医院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技术上实现了新突破。

宁远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ECMO技术_副本500.jpg

患者李某,40岁,因喝茶时突发呼吸困难倒地,四肢发绀、随后意识丧失,约十分钟人民医院120医务人员赶到已无呼吸、心跳,立即进行胸外按压、肾上腺素推注、电除颤等急救并送至医院。因患者病情危重,以“心肺复苏术”后收住该院重症监护室。

收住后,随即出现多功能器官衰竭,各结果显示心肌受损严重、心肌酶异常受损、彩超示心脏室壁运动弱,同时合并心功能不全、心源性休克,随时有可能再发恶性心律失常及猝死。为有效改善低氧血症,为心肺功能的恢复赢得时间,经全院会诊后,进行心肺功能替代治疗,有行ECMO(体外膜肺氧合)指针。经家属签字同意后,在南华大学附属二医院张凯教授领导的团队以及该院ICU重症团队的紧密合作下,成功完成县人民医院第一例ECMO治疗。

ECMO术的成功开展,为患者赢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后顺利转入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患者现脱离生命危险成功苏醒过来。这次ECMO的成功事例,也体现了县人民医院在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下,不断开创新技术,提升硬实力,全方面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蔡文杰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3/10191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