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燃气泄露应急处置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

来源:宁远水市镇安监站 作者:欧阳群峰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09-22 11:22: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欧阳群峰 陈玉洁)为进一步深化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从细从实从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近日,宁远水市镇安监站协同县城管局在水市镇万家液化气站开展燃气泄露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宁远:开展燃气泄露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01_副本500.jpg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槽车正在卸车时,因未垫放三角木,槽车向前滑动了一段距离,致使进液软管与槽车的法兰按口松动,造成液化气泄漏。液化气站立即上报上级主管部门,镇应急办接到险情后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接到险情信息后,水市镇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组织抢险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疏散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事故现场,同时设置外围警戒区域。随后,抢险人员利用带枪水带将漏出沉积在地面上的气体驱散,待卸车区域内的浓度已降到1.5%以下,抢险人员更换备用卸车软,更换完成后,区域浓度降低到标准线下,警戒解除。

宁远:开展燃气泄露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02_副本500.jpg

本次实战演练部署周密、重点突出,各应急小组反应迅速、配合紧密,达到实战的效果,极大地提高了镇政府、应急部门及燃气企业联合有效应对燃气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提升了全镇应急管理和抢险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宁远水市镇安监站

作者:欧阳群峰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2/10186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