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新生军训 增强爱国强军意识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骆丽霞 编辑:李芳 2021-09-18 18:00: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为切实抓好全县青少年国防教育,宁远县国教委紧紧抓住学校这个主体,在各中学校新生入学时期开展学生军训活动,为学生上好国防教育重要一课,增强学生爱国强军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遵守纪律的良好作风,为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宁远:开展新生军训  增强爱国强军意识_副本500.jpg

在宁远三中操场上,1200多名高一新生身着迷彩,精神抖擞地在学校操场整齐列队,伴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大家齐唱国歌,高喊班级口号。随后,开始了队列训练、军姿训练、跑操训练等新生训练。骄阳下,教官们言传身教,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纠正指导,同学们认真刻苦,稍息、立正、齐步走,处处都展示出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县专武干部还不定时到学校视察训练情况。

宁远:开展新生军训  增强爱国强军意识02_副本500.jpg

组织学生军事训练是高中阶段学校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青年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通过军训帮助学生掌握国防常识、增强国防意识,将过硬的军人作风传授给广大学生,形成一种良好的自觉行动,激扬青春朝气,勇担时代重任。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骆丽霞

编辑:李芳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8/10179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