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与老挝琅勃拉邦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协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9-17 17:30: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旭 李芳)9月17日上午,宁远县与老挝琅勃拉邦市以视讯方式,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协议,这是宁远县主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战略,积极响应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实永州市对接“东盟桥头堡”工作部署取得实质进展、与东盟成员国交流合作站上历史新起点的一项重要标志。老挝中央委员、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盏塔为苏,琅勃拉邦省委常委、琅勃拉邦市委书记兼市长旺通·哈沙展 ,中国驻琅勃拉邦领事馆总领事李志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吕斌出席签约仪式,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仪式,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毛政致辞并签约。

宁远与老挝琅勃拉邦市线上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协议_副本500.jpg

琅勃拉邦市是老挝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具有悠久的历史、秀美的山水、壮丽的庙宇,与宁远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融通性,亦是宁远县对接东盟经贸合作的重点区域。

从去年12月以来,宁远、琅勃拉邦两地在湖南省侨商会和省市县外事部门的推动下,开始建立官方沟通渠道,展开友城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且推进顺利。本次签约仪式简约、庄重、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均表示,两地建立友好关系情投意合、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将以中老建交60周年为契机,依据两国建交联合公报,在遵守两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在经贸、农业、旅游、文化、教育、卫生、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多种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续写山水情缘,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宁远与老挝琅勃拉邦市线上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协议02_副本500.jpg

李志工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双方签订友好协议是献给中老建交60周年的一份珍贵贺礼,希望两个城市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互帮互助,患难与共,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同时,李志工表示,领事馆愿意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两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给予最大的支持和服务,推动两地友好发展。

肖质彬表示,宁远县愿与琅勃拉邦市一道,以签订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为契机,坚持平等互信原则,借力RCEP框架和“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拓展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密切交往、务实合作、互利互惠,早日缔结友好城市,为两地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周生来,市侨联党组书记柏继平,老挝国家工商会中老商务合作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湖南省国际友好交流特别代表宋杰锋以及李玲、蒋洪波等县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7/10174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