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农机用北斗 农事提质增效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9-16 17:16: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 李芳 黄杨)秋收时节,到处是一片金灿灿丰收的景象。在宁远柏家坪镇礼仕湾村收割机欢快地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丘田的稻谷就吃进了它的大肚子里。农机手李何军一丘一丘接着忙碌,自从收割机上装上农用北斗终端后,他就免了核算面积的后顾之忧。

宁远:农机用北斗  农事提质增效01_副本500.jpg

“装了北斗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收割跟农户总有争执,亩计不精准,他说多少,我说多少,双方会有争执,但装上这个北斗,精准度蛮高,他放心,我也放心。”柏家坪镇礼仕湾村农机大户李何军拍拍身边的铁伙计高兴地说。

作业完成后,数据就会反映到手机程序里面,一目了然。农用北斗终端广泛应用于各类农机具,通过精确的数据分析给农业生产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

宁远:农机用北斗  农事提质增效02_副本500.jpg

作为一名农技特派员,周运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和农机事务中心的同事们奔走在田间地头,送技术、送资金。周运生说:“现在我们县里的农机合作社大概有50多家,北斗导航的安装、使用,让大家更精准、更准确、便捷地掌握这个数据,推动了农机现代化发展。”

宁远:农机用北斗  农事提质增效03_副本_副本500.jpg

据悉,今年宁远县委县政府将累计投入各类农机补贴471万元,通过北斗系统更为精准的定位能力助力宁远智慧农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6/10151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