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二季度讲评暨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余巧艳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9-08 17:28: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8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余巧艳 陶红星)9月8日上午,宁远县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二季度讲评暨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毛政主持会议,廖劲松、吴新波、李苏昭、曹辉正、李玲、蒋洪波、李军林、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社区(村支部)书记、城区中小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县创建办督导组组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08171923500.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廖劲松宣读了宁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1 年 7月份考核通报和第一、二季度考核奖惩通报,以及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就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教育局、湾井镇作了典型发言,县汽车总站、县邮政公司、鲤溪镇、仁和镇舂水村分别作了检讨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玲,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分别就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肖质彬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强化文明城市创建,以更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更优作风统筹其他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肖质彬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扎实推进10项国家级和1项省级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文明城市文明指数实地测评,成绩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要求各级各部门直面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发动群众、常态长效抓创建工作,用城乡面貌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体性,让群众当主体、唱主角、做主人。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头雁带群雁”,打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家园,形成领导常抓,部门常管,督导常严,导向分明的创建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肖质彬要求,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全面贯彻乡村振兴“20字”方针,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夯实产业发展根基,着力抓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强化各项工作落实,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聚力攻坚,以更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抓好当前政治建设、清廉宁远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把握好重点和非重点、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统筹兼顾、重点突破,以更优作风统筹各项重点工作。

肖质彬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盯紧、盯住、盯牢的“三盯”精神,始终保持苦干、狠干、实干的“三干”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实干实绩迎接省市党代会和宁远县“两会”的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毛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提高站位抓落实,加强配合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面行动,全力攻坚;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协调强配合,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作;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突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以“头雁”带“群雁”,在全县形成认真履职、勇于担责、敢于负责的干事导向,努力为宁远县建设“五区两城”,建设现代化新宁远多作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余巧艳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08/10122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