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启用首个“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让行人和车辆都方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8-26 11:14:3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丽恒)为了解决因行人过马路与机动车之间矛盾冲突造成的道路拥堵情况,保障市民过马路通行安全,8月25日,宁远在县十二小西大门处安装的“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正式启用,在保障市民安全通行的基础上也提高了机动车的通行能力。

宁远:启用首个“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让行人和车辆都方便1_副本500.jpg

“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是由行人通过按钮来改变控制信号,使机动车道绿灯变为红灯,斑马线上红灯变为绿灯,从而使行人获得一段限定通行时间的信号机。

“行人需要通过马路时,只需按下灯柱上的按钮,等待15秒以后,行人指示灯会出现倒计时提示,倒计时结束后,斑马线上红绿灯将变成绿灯,机动车道的红绿灯则变成红灯,行人就可安全通过了。在没有行人通过时,机动车道的信号灯会一直是绿灯,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也确保了行人过街安全。”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网络安全中队中队长李维说道。

宁远:启用首个“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让行人和车辆都方便2_副本500.jpg

为防止行人频繁按动信号灯,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行人一次通行后,必须在机动车通行一个周期以后,请求才能再次生效。目前,此处设置的车辆通行周期是70秒。70秒之后,如果没有行人发出请求,车辆可以持续通行。该举措也获得了市民的点赞。

“这个人行横道设置过街信号灯太科学化、太合理了、太人性化了。司机感觉特别温暖,再也不担心与行人同时过这个斑马线,又罚款了。规范了行人通过马路,更加礼仪让行了,特别好,为交警大队点赞。”市民欧咏梅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26/9851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