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宁远:党员干部齐上阵 “敲门行动” 护万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8-25 15:46: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连日来,宁远县委、县政府组织近万名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村庄开展“敲门行动”,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老叔,您好,请问你们家打疫苗的有几口人?如果没有接种,请到湘南肿瘤医院打疫苗。”这是宁远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敲门”行动的一个缩影。为了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宁远县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由县级领导带队下沉到各联系乡镇、街道,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一起逐户走访群众、检查健康码、免费接送群众开展疫苗接种。对极个别因不了解接种疫苗重要性而不愿参加接种的群众,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详细讲解接种疫苗对保护自身健康、全社会防控疫情的重要意义,劝导其接种新冠疫苗。樊大爷今年75岁,平时出门少,每天在家陪孙子、看电视,认为自己年纪大了、不接触外人,不用打疫苗,通过工作人员的多次走访,樊大爷转变了观念,自愿前往医院接种。“以前,我总觉得没必要打疫苗,因为我70多岁了,自己又不出门。现在村两委和辅警同志多次来我家里劝导,我觉得国家这么关心我们,很有必要打,我要感谢他们的关心。”宁远县跳墩石村居民樊宋耀说道。

为抢抓时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把疫苗接种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去,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全力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针对县城和集镇地流动人口多,专门组织五个攻坚组,分片负责,切实做到乡镇“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街道实现“清社区、清村组、清楼栋、清商铺、清单位”,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必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全民行动、全员参与,每天组织近万名干部职工深入乡镇街道,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政策,积极劝导符合接种条件人员进行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2万剂次,12至17岁人员接种基本实现清零,18岁以上人员接种8月底前可完成目标任务。”宁远县防控办日常工作负责人黎志胜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25/9848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