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宁远中医医院:三建核酸采集点 护航群众有力度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谭小玲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8-24 17:18: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小玲 李丽恒)在宁远县中医医院入口处,一排白色房屋伫立在几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下,这是该医院新建的又一核酸采集点。“这个地方荫凉好休息,秩序维护也很好,还提供防疫中药汤剂,交通也特别方便,就在路边。”前来进行核酸检查的李先生说道。

【疫情防控】宁远中医医院:三建核酸采集点 护航群众有力度_副本500.jpg

7月初以来,由于国内疫情再次反弹,又随着返乡人员增加,核酸采集人数只增不减。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尽管医院一再进行秩序维护,但部分群众为了在相对荫凉舒适的区域等候,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现象。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防止交叉感染,保障群众安全,县中医医院党委决定重新规划,新增一个核酸采集点。在医院主要负责人的统筹安排下,经过反复考虑和沟通协商,计划将医院小卖部改建成核酸采样点。仅两天时间,核酸采集点的筹备、建设、人员安排、设备统筹、设备安置、物资采购、运输配送等工作有序进行,“1个计划”变成了1个正常运转的核酸采集点,新采样点克服了场地狭窄及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分开的问题,符合医院管控要求。

自去年8月份以来,该医院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满足群众应检尽检需求,便经过科学布控,合理配备,现场勘查场地,分别在医院发热门诊及医院住院大厅建设成了2个核酸采样点,并着眼群众看病就医的“烦点”和“堵点”,不断改进完善,增设入口处核酸集中采样点,在提升医院管理能力的同时,更有力地保障了群众健康。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谭小玲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24/9845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