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集中整治用电秩序 啃下“硬骨头”

来源: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洪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8-24 10:45: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洪涛 李丽恒)“平田村14个配变台区线损均在4.25%以内,未出现明显波动。”8月22日,在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清水桥供电所,专业人员正对各供电所日线损进行监测,困扰该所线损管理近二十年的“老大难”问题在大家不懈努力下终于迎刅而解。

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集中整治用电秩序 啃下“硬骨头”_副本500.jpg

平田村是宁远县少数几个人口上万的大村, 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该村管辖下的14个台区私拉乱接违规用电,造成了恶劣影响和用电安全隐患。精益化管理不合格、造成高损台区严重的问题成了难啃的“硬骨头”,引起了市、县电力公司的注意。

该公司在宁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启动了用电秩序整治攻坚行动,派出8个组40余人分别对8个高损台区进行检查,同时联合公安局由公安委派16名干警每组2人、清水桥政府政法工作组4人、平田村干部8人跟组配合,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负责查处窃电行为及相关证据,开展用电反窃查违行动,各小组坚持以用电服务为引导,采用先难后易方式推进。

围绕台区线损治理、台区环境治理等多方面,从用电情况管理、线损指标分析、现场采集消缺、故障电能表更换、现场户变关系核对、计量检查及反窃电检查等多种手段结合,全方位分析台区的线损异常,对线路供电半径大、三相负载不平衡、台区设备老旧和线路漏电进行排查;积极开展对低电压用户采取更换导线的活动,及时调档出口电压低的台区,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认真监控表计的异常电压、电流,找出电量损失的原因。对发现的问题一律登记并分析、制定整改计划,做到严格考核、闭环管理,以达到降低高损台区,进而实现降损增效的目的。

同时,该公司全面加强营业管理,对于新增客户及时完成系统维护。对不合格台区进行日常分析,锁定异损台区和嫌疑客户,采取夜间排查方式进行突击检查、精准打击,制定相关奖惩制度,并要求任何人员不得为涉及整治对象讲情、办人情案,不得收受涉嫌整治对象金钱、礼品,不得私自处理违法用电等涉电行为,做到依法依规办理。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清水桥平田村8个高损台区的排查任务,取得了满意的成效,清水桥平田村8个高损台区已全部合格,由原来线损12.8%降至4.25%,发现窃电户7户,处罚金额49500元,移交公安处理一户。届时,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分类并集中整治,对人为因素造成的,将对责任人按营销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追责。并对平田村8个高损台区进行为期一月的跟踪巡查,一旦发现私拉乱接的窃电行为,将立即报送至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处理到位,确保本次用电秩序整治行动长效。

该公司用电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有效形成了打击违约、违规用电的高压态势,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公司并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转变思想作风,同时加大反窃查违力度,依法维护正常用电秩序,从而降低线损率,助力线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推动今后管理水平提升,为实现全年降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洪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24/9844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