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九疑山瑶族乡:消防安全培训 共筑安全防护墙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宁新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8-24 10:46: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 李丽恒)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自救逃生技能,8月20日下午,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应急办联合九疑山专职消防中队、乡消防志愿者围绕“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居民防火墙”主题,深入移民新村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九疑山瑶族乡:消防安全培训 共筑安全防护墙_副本500.jpg

九疑山瑶族乡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向村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将逃生自救常识、防火常识、灭火常识做了详细介绍,并逐一回答村民提问。九疑山瑶族乡专职消防中队工作人员一边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一边进行实际操作演练。九疑山瑶族乡专职消防员、乡安全员和村民进行了一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在演练中,消防员、村安全员和村民们操作规范、灭火有效,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本次活动为盘江湾移民新村和上洞移民新村共发放手提式灭火器191个、消防水带1根,各配备了一台推车式干粉灭火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村活动,有效提高了农村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将持续下村,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构建平安和谐乡村。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宁新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24/9843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