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践行初心不改 退休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1-08-18 17:21: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廖芷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远广大离退休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学党史、讲党史,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继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不改、使命长存的革命本色。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践行初心不改 退休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_副本500.jpg

在中和镇红军村,市政府退休干部林祥胜正给村里的年轻党员宣讲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林老今年已经80岁,曾担任过市政府助理巡视员、新田县委书记等职。他的家乡河西村牛漯自然村,在新中国成立前只有6户村民,却有6人当过兵,参加红军或参加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并受过伤。2016年,林祥胜放弃舒适的退休生活,回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自掏腰包100多万元在牛漯村建成了一个民间纪念馆,改名为红军村。

林祥胜表示:“创办红军村的目的,就是要利用好这里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红军精神,以利于对我们的党员和青年一代进行党史教育。”

红军村2019年10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林祥胜主动当起了义务讲解员,每天不厌其烦向村民和游客宣讲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在他的影响下,今年村里有4名年轻党员放弃外面的高薪工作,回乡担任村两委干部,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当中。

“我一定会向他学习,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奉献自己的力量。”宁远县中和镇河西村党员房胡芳说道。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践行初心不改 退休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02_副本500.jpg

宁远县中和镇河西村党委书记欧阳正国表示:“林老给我们年轻人做了很好的表率。我们将把它继承和发扬下去,争取做得更好。”

如今,红军村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截至目前,红军村已经接待机关、社会团体28次,并有17个党支部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待人数达12000人次。

“我觉得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难能可贵。用他们的精神,来启发教育我们现在的一些年轻的共产党员,弥补精神上的缺失,以利于激发我们的后一代更好地为祖国的四化建设。”林祥胜说道。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践行初心不改 退休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03_副本500.jpg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18/9819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