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宁远: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的“铁”队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纯璐 张明清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1-08-17 17:57: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张明清 廖芷谊)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宁远仁爱医院接种点成立了一支流动接种队,他们每天走村进寨,深入20多个乡村和社区,让接种者在家里就能接种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所经之处都流传着“铁”队长的暖心故事,她就是宁远仁爱医院护理部主任杨芳。

【身边的榜样】宁远:流动接种队的“铁”队长_副本500.jpg

为接种者付出的感情铁。8月6日,流动接种队在舜陵街道湾头村进行疫苗接种,77岁的老奶奶曾娥贞,因脑梗后遗症左侧上、下肢不方便,经医师检查适合接种新冠疫苗,杨芳为她接种新冠疫苗并观察30分钟无任何不适症状。接种完成后,老人急着要回家,但她的家属到市场上去买货物去了。杨芳把老人背上救护车和司机一起把她护送到家里,并对其家属交代好注意事项才返回临时接种点。8月14日,流动接种队来到舜陵街道黄金桥村。下午6:30分,流动接种队准备收工归院,已经将部分接种工具搬上了救护车,这时村民肖运峰才从外地回家,来到接种场地要求接种新冠疫苗,考虑到接种者到县城接种要排队等候、往返路程要花时间,杨芳立即将接种工具搬下车,为肖运峰完成接种,并观察30分钟后才踏上返院的路程。

为自己立下的纪律铁。5月13日流动接种队来到舜陵街道兴旺村,杨芳下车时因地面太滑不慎跌倒,右手受伤,她忍着疼痛完成当天的接种任务,回院用DR拍片才发现右手尺骨骨折,按治疗常规必须休息一个月以上。考虑到接种队需要领队和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她只休息了三天,便主动请战重返流动接种队,带领流动接种队顶烈日、迎风雨转战到各个乡村和社区。

“我是领队,我必须以铁的纪律要求自己,才能用铁的规矩管理好团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杨芳说道。

为接种队定下的规矩铁。宁远仁爱医院流动接种队每到一个乡村接种,杨芳都严格按操作规程划分好健康咨询区、体检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要求接种队的同志穿好防护服、规范戴好工作帽、口罩和手套。要求接种者排好队伍不扎堆,间隔距离保持一米,对接种者进行疫情防控的措施宣教,使疫情防控的措施深入人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纯璐 张明清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17/9816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