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宁远县人民医院有序开展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琴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08-12 17:43: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琴 陈玉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是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的重要一部分。从8月10日开始,宁远县人民医院正式为12—14周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疫情防控】宁远:有序开展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500.jpg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1米……”在宁远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着“有序排队、注意事项”等温馨提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为符合条件的青少年进行疫苗接种,一方面详细了解其身体情况,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同时,及时向大家介绍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宁远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由院领导带队,每天安排专人值勤,总务、保卫等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全院共设4个疫苗预检分诊咨询台,搭建了近200米的临时遮阳棚,配置藿香正气水、电风扇、凉茶等防暑物资和饼干、水等食物。全院第一天接种1200余人,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接种疫苗可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所以接到通知我第一天就过来了,打了疫苗以后,感到安全又放心。”来自宁远一中的李同学说道。

同时,县人民医院温馨提示:接种疫苗当日要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以防诱发皮肤感染。接种后3天内,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生活规律、按时作息,避免剧烈运动。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琴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12/9775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