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08-09 17:25:5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9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陈玉洁)8月8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深入乡镇督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让思想严起来、工作实起来、措施细起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太平镇,肖质彬一行进村入户,详细了解镇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查阅各村疫苗接种,返乡人员摸排等台账资料,就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到位,底子有无摸清,疫苗接种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针对部分村组干部底子不清、情况不明、责任不实等问题,肖质彬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肖质彬要求,镇村干部要主动采取措施,继续强化宣传,逐户逐村核查底数,及时了解人员流动信息;要核准核实未接种人员的原由,详细登记管控;要设置专班,明确包联责任人,对在外未接种人群及时沟通,摸清接种情况,督促引导积极接种,核验接种证明;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让能接种的人群尽快尽早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肖质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厌战心态、侥幸心理。要精准精细落实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村的安全防护和监督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让思想严起来,工作实起来,措施细起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履职尽责,强化属地责任,加大辖区适宜接种人群的拉网式排查,建立精细化、完整化、真实化台账和动态联防机制,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铸就“坚固堡垒”。

督查过程中,肖质彬还就农村社保、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提出了要求。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09/9761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