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三个务必”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8-05 16:52: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5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 李芳)“老哥你们办白喜事要把就餐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配合村两委干部查询就餐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要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纪委和乡疫情防控办到茶坪源村督查疫情防控时,发现茶坪源村有人办白喜事,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现场查看了广东省返乡人员及部分就餐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要求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纪委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靠前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全乡敲响警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落实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乡纪委对各村摸排中高风险返乡人员管控、全员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情防控宣讲会召开、红白喜事聚集性聚餐行为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

同时,强化风险防控,务必落实隐患机制,对全乡11个村15-17岁人口、完成疫苗接种人数、未完成疫苗接种人数、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情况进行统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重点督促各村查询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开展广泛宣传,务必落实群防群控措施,乡纪委督促各村在入村口设置路卡,查询返乡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要求群众在乡卫生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主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确保人民安全。

2021年以来,乡纪委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慢作为、不作为等党员干部进行处理,下发通报20期,通报批评60人次,提醒谈话27人次、约谈21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立案查处1人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05/9748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