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8-05 10:58: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5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8月4日下午,中共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毛政主持会议,廖劲松、李玲、蒋洪波、文小武、李军林、陈李勇、欧阳国春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1_副本500.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还对《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讨论稿)》《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宁远县行政执法队伍集中轮训方案(讨论稿)》《宁远县社区矫正工作“队建制”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等文件作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对文件方案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质彬在讲话中对前期依法治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的重大意义;要全力建设现代治理样板区,着力打造法治宁远,充分发挥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让每个宁远人都能在九嶷大地上享受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让幸福成为现实感受;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正视全面依法治县的短板弱项;要加大有责不履、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诺不践的督查问责,切实维护好司法公平正义;要聚焦重点任务,在营造法治氛围、打造法治政府、保障法治公平、建设法治社会下功夫,持续提升全面依法治县的质量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协调督查,切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落实落地。

肖质彬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法治宁远建设,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建设现代化新宁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毛政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宁远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要从勇担当的角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狠抓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从惠民生的维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法治的力量扎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法治可信赖、正义可预期、权利可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05/9746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