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环卫园林服务中心:创新管理模式 让城市管理更精细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8-02 17:31: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 李芳)中国共产党宁远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宁远县环卫园林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环卫工人,大家群策群力,创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宁远环卫园林服务中心:创新管理模式  让城市管理更精细化1500.jpg

清晨7点,沐浴在晨光之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洗保洁,绿化管养,一座清新的城市跃然在人们眼前。为了让城市更美丽,县环卫园林服务中心负责人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全面调整环卫保洁时间段,要求每天清晨4点半至7点前,必须对全城完成清洗保洁,避开上班高峰期,腾出时间让道路干爽减少湿滑,让群众安全出行,放心出行。

同时,环卫园林服务中心创新环卫作业车工作模式,实行了“三冲三扫四洒水”的作业模式,提升工作效率,即以低压水车在前面冲洗,后面有水车、机扫车跟进,然后用高压水车进行彻底冲洗,最后用机扫车再过一遍,让整个城市达到干净整洁的效果。

为了有效地降低成本,提高处置时效,5月下旬以来,环卫园林服务中心对城市保洁、绿化管养,以社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出了行业统一标准,对保洁绿化任务进行了整合打包;大力实施一线工作法,强化巡查督导、彻查脏乱源头、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素质,推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宁远环卫园林服务中心:创新管理模式  让城市管理更精细化2500.jpg

针对近期连续高温,环卫园林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一杯清凉茶、一碗绿豆粥、一瓶十滴水,把关爱送到每一个环卫工人手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8/02/9734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