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龙春明:擦亮初心勇担重担 平凡岗位创新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7-28 16:57: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宁新综)龙春明,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文化,高级工程师职称,出生于1978年6月,现任宁远县产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工程技术部。1998年从学校毕业后,龙春明分配到宁远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2006年获得国家一级建筑师执业资格证,2007年任宁远县质安监站副站长,2013年任宁远县质安监站副站长兼总工程师。

因专业水平过硬,2015年至2017年龙春明兼任宁远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工程质量组组长。项目众多,他与工作组的同事们从选址、工程过程巡查监督到项目验收,跑遍了全县大部分行政村。由于承建的施工单位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龙春明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更多的是给予细致的技术指导。他任劳任怨,因而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6年8月被选为中共永州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

自2017年7月任宁远县产建投公司副总经理以来,龙春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注重从理论学习、为民服务、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围绕产业建设发展开展工作。龙春明始终坚持学习,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争做学习型、专家型的人才;他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理论思维和战略水平,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进步。龙春明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崇尚勤劳简朴、老实本分的优良家风,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

他所管的建设项目从未发生因安全质量事故事件而影响绩效考核,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均处于可控状态。宁远县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B区建设项目和宁远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于2020年9月被省住建厅分别评为湖南省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优良工地、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工地;宁远县职业中专项目已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绿色示范工程。各建设项目进度均达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厂房建设和学位建设受到了各界好评。从2017年底开工到2018年底完工的宁远县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B区六栋标准厂房、2018年建设的宁远县第八完全小学、2019年建设的宁远县第九完全小学和宁远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二期四栋标准厂房、2020年的宁远县八小幼儿园和工业园区的三合园派出所等工程建设项目均为工期特别紧张的抢工期项目,连续的抢工期让龙春明承受了很大的安全生产压力,但他丝毫不敢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与施工单位配合,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严格保质保量进行施工。

他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言传身教,感染周围的人;充分调动工作的主动性,做到“有的放矢”的工作,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合理安排时间,突出工作重点。由于产建投公司成立不久,公司人手力量不足,尤其是缺乏工程技术方面的人员,龙春明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完成公司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指导培养年轻人,坚持每周星期五下午主持学习工作交流会。

龙春明在把握好大原则的前提下开拓创新,做到工作中不断有新举措,不断总结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他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努力配合好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抢工程建设进度。在成本控制方面,严格遵循“经济、节约、高效”的原则,特别是在建筑节能、装饰装修、绿化等方面,根据宁远的实际情况,尽力与施工方、设计院沟通协调,想方设法节约建设成本。

龙春明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参加工作的这些年来,龙春明工作努力,获得诸多荣誉,被评为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的永州市建筑工程质安监系统先进个人,2010年、2011年、2012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质安监系统先进个人,2015年被推荐为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评审专家,2016年被推荐为湖南省建筑业企业资质评审专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8/9715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