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宁远供电公司:攻坚高损台区 精准“反窃查违” 夜擒窃电“硕鼠”

来源:国网宁远供电公司 作者:郑会兵 李洪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15 17:16: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郑会兵 李洪涛 李丽恒)“这户线拉得有问题,仔细看下线路走向,用钳形电流表测下电流。”国网宁远供电公司仁和供电所员工欧阳智业指着电表说道。7月13日晚上10点钟,仁和镇唐仁村的乡间小路上,该公司反窃电人员联合辖区派出所正沿着线路进行逐户排查,重拳打击夏季窃电行为。

国网宁远供电公司:攻坚高损台区  精准“反窃查违”  夜擒窃电“硕鼠”1_副本_副本500.jpg

在近期高温天气的影响下,社会用电量骤增,违规用电和窃电现象时有出现。窃电行为不仅扰乱正常的供电秩序,还严重威胁电网运行及用户人身安全。为维护正常的供电秩序,保障供电企业合法权益,该公司提前谋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损台区夜查专项行动。围绕辖区高损台区、电量异常用户进行全面摸排,严厉打击绕表用电、破坏计量等违法行为,并及时下达用电检查单,追补损失电量。

在台区线损治理的过程中,该公司多措并举,加大反窃电力度,利用大数据分析数据,精准定位违约用电用户,提高反窃电打击效率;同时,加强基础线损日常管理,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用电检查,遏制合格台区线损反弹,确保治理一处,合格一处,达到标本兼治。经过高损台区治理攻坚,电力公司综合线损率降至3.2%,高损台区数量由年初523台减少至200台。

国网宁远供电公司:攻坚高损台区  精准“反窃查违”  夜擒窃电“硕鼠”2_副本500.jpg

截至目前,宁远供电公司“反窃查违”专项行动效果显著,经过降损竞赛,共查处窃电行为103起、违约用电行为23起,追补电量39.21万千瓦时,追补电费28.75万元,追补违约使用电费51.83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打击窃电违约用电行为,健全政警企联动工作机制,保持打击违窃用电高压态势,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公司提质增效夯实基础。

来源:国网宁远供电公司

作者:郑会兵 李洪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15/9671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