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18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13 17:06: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7月13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18次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生态环保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重点在“七个一”上下功夫,即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上好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专题活动、开设一个专题专栏、开展一次专题建言、强化一次专题督导。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淬炼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内部制度立起来,履职尽责实起来,队伍作风严起来,先进经验亮出来,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代会的召开,人大、政协换届结合起来,与宁远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宁远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为全县抓好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实力宁远。自觉把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加快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精准定位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方向、夯实承接产业转移的主阵地、优化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方式、建强承接产业转移的主队伍,坚持制造强县,把效益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尺,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桥头堡、永州南部经济圈核心增长极。要着力打造开放宁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注重改革创新系统集成,通过要素的集聚,以创新促开放,以开放促创新,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开发的集聚区。在扩大开放上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湖南自贸区、永清广高铁经济走廊、东盟等,打造西南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要着力打造美丽宁远。县深改委等单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城乡的先行区,从生态、生产、生活等不同维度,对先行区绿色建设进行全方位的谋划,在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生态上走在前列,让绿色成为先行区的美丽底色。要着力重视种业安全保护。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谋划打牢种业资源基础,推进资源普查收集、鉴定评价工作,切实做好保护和利用工作,推动宁远种业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悟好、学习好、贯彻好,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拿出清单,责任到人到点,务必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整改责任,建立领导包案抓整改、对表要求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建立关口前移,标本兼治的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要深入一线,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整章建制,确保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宁远县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及自然保护地生态环保保护专题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13/9656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