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郑伟毅 唐武成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09 17:09: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9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郑伟毅 唐武成 李丽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远县委统战部依托统一战线特色资源,结合宁远统战工作实际,组织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庆祝活动,以特有的方式深情礼赞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

宁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爱心资助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给五龙山完小、鲤溪完小、科技学校、哈弗学校的贫困优秀学生捐助爱心资金1.44万元、学习和生活用品60套2万余元、近视眼镜44副3万余元、地中海贫血儿童医药费2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谋发展”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了“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等党史教育资料,并展开热烈讨论,号召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责任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创新创业,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我心向党·忠诚为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全省工商联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暨“我心向党·忠诚为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并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杨海芳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兴盛的历史经验》专题辅导报告,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磅礴力量,推动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县宗教教职人员赴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深切表达瑶族同胞的红色情怀和对党的无限热爱,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瑶族同胞带来的幸福美好生活,棉花坪瑶族乡柑子园村百名瑶女历时三月,分批接力,千针万线,齐绣党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别具“瑶味”的生日礼物。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该院党外知识分子到文庙广场开展“爱眼日”“关注普通眼健康,共筑光明未来”主题健康义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解答咨询40余次,检查眼底120余人,泪道冲洗治疗20余人,发放眼科疾病宣传手册400余份。组织县佛教协会部分会员深入禾亭镇敬老院和保安镇敬老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心送到敬老院”爱心慈善活动,给两所敬老院送去大米300公斤、5L装食用油9桶,给70名在院老人每人发放500克装奶粉1袋。

召开宁远县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与会党外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围绕推进“三高四新”和“五区两城”目标,特别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47条。

县委统战部会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九嶷山舜帝陵广场隆重举行“宁远县民族团结进步行·走进九嶷山‘感党恩 跟党走’建党100周年瑶歌创作展演”,来自宁远、蓝山、江永、新田、道县的瑶族歌手引吭高歌,分别演唱了由瑶歌爱好者创作评选入围的17首颂党爱国的瑶族歌曲,充分展现了瑶族人民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灿烂的民族文化,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独特的瑶族礼物。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郑伟毅 唐武成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09/9646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