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植保无人机喷药防治松褐天牛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7-08 17:31: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8日讯(通讯员 胡俊凯 李丽恒)7月7日,宁远县林业局以社会化服务的方式,聘请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植保无人机针对重点松林区域实施松褐天牛无人机喷药防治。

宁远:植保无人机喷药防治松褐天牛_副本500.jpg

在白云山林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喷洒农药的无人机装着20升药剂在松林上空来回穿梭,10分钟不到,面积50亩的松林就全部喷洒过药剂了。

“这种药主要是针对鞘翅目害虫,如松褐天牛、吉丁虫等有专一性,对人畜无伤害,对环境也比较友好。对一些人工可能无法防治的区域,可以用无人机进行更好的防治。”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也是传播被称为“松树癌症”的松材线虫病的主要媒介。现在正是松褐天牛羽化盛期,通过喷洒药物的方式,可起到明显防治效果。当前,宁远已下发飞防通告,从7月7日开始针对白云山林场、中和镇、仁和镇、桐山街道等6000亩重点松林区域进行无人机施药防治作业。

宁远县森林植物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林业局将继续加大监测力度,通过开展秋季松材线虫普查、加大松材线虫疫木执法等措施,阻断或减缓松材线虫病的传播,维护林农利益,确保全县生态安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08/9640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