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校园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宁远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罗国英 周湘杰 李丽恒 编辑:李芳 2021-07-01 10:59: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胡三妹罗国英 周湘杰 李丽恒)“孩子们放假回家了,请你们一定履行好监管义务,教育孩子一定不要私自下河洗澡。”这是宁远一小开展走村入户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宁远一小: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_副本500.jpg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溺水防护和自救技能,近期,宁远一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学校成立了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溺水安全工作周密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预案。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行业安全生产的复杂性和安全风险相对突出的严峻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各类文件精神,提高全体教职工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校分别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防溺水演练、观看防溺水宣传片,三至六年级写防溺水感后感,一、二年级进行防溺水看图写话,向全体师生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信》,组织教师进行安全家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党员教师义务巡河,联合村委会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等,这些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丰富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此外,该校通过学校宣传栏、LED屏、黑板报等各种形式,积极创设防溺水安全教育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健全了家校合作与联防联控,织密校内外安全防护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溺水的良好氛围,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抓实抓细,入脑入心,为学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罗国英 周湘杰 李丽恒

编辑:李芳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01/9612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