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小竹竿”发挥“大作用”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周常华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9 15:52: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 周常华 李丽恒)夏日炎炎,暑假将至,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近日,宁远县东溪街道紧盯“巡查、宣传、处置”三个环节加强防溺水工作,特别是在各河湖水域放置救生“竹竿”,为处置溺水事故抢占了“先机”。

宁远:“小竹竿”发挥“大作用”_副本500.jpg

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对“溺水”事故提出“零容忍”,要求各河长每日不定时在河湖水域进行巡逻排查,查看水域是否有警示牌,警示牌标语是否清晰可见,危险塘口是否有防护栏,是否有私自下水游泳等问题,做到立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亮出“底线”;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在各危险水域增设“警示牌”“提示牌”21块,亮出“红线”;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制作“防溺水宣传片”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形式在互联网上广泛宣传;印发2500余份宣传资料,以青少年群众为宣传主体,走村队、进学校、上门入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对在溺水过程中自救、互救、急救方法进行教育,亮出“高压线”。同时,制作“救生竹竿”90余根放置在各水域显目便捷位置,注明“防溺水专用”,方便在出现溺水情况是紧急救援。

东溪街道党工委防溺水“救生竹竿”这一创新做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也为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夏天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周常华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9/9604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