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在五龙山瑶族乡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2021-06-28 16:55: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6月27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五龙山瑶族乡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并到老党员家中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在五龙山瑶族乡,肖质彬一行首先来到杨桂坪村,查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乡村发展规划,听取了村里的情况介绍,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思路和看法。肖质彬强调,要对照《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相关要求,认真分析村里的发展现状、资源禀赋和人口基数,结合“十四五”规划,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五个振兴,根据实际选准符合自身发展的主导产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制定,合理利用,因地制宜,把规划与村里的发展结合起来,做深做细做实;要制定好村规民约,围绕衣食住行、德治自治法治相结合,营造一种孝老爱亲,扶贫济困扬正气的乡风文明状态;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帮助村民做好远景规划,选准主导产业,精准施策,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肖质彬走访慰问了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黄启贤,了解老党员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肖质彬代表宁远县委、县政府向老党员们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肖质彬要求,镇、村要以“七一”建党100周年走访慰问为契机,加大对基层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关心力度,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肖质彬还来到了阻山口村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接种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进村入户宣传,特别是中小学生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要压实责任,对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疏堵结合,切实把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8/9600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