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刘丽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7 09:37: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刘丽 李丽恒)“暴徒入侵校园了!拦住他!”“大家注意!歹徒手里有刀!”……日前,宁远县印山小学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_副本500.jpg

演练的内容为:某日下午2点,一名“暴徒”在学校保安询问登记时,突然持刀冲进校园,企图伤害在操场上活动的学生。安保人员发现后立马冲出拦截,并马上启动“一键式”报警器,电话通知辖区派出所,顿时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听到信号,全校师生立即停止活动,正在户外活动的师生有序撤离到教室,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老师一边安抚学生情绪,一边清点人数并上报。反恐防暴队迅速赶到,会同安保人员用防护盾牌、钢叉、警棍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暴徒”制服。确认现场安全后,学校广播通知各班级险情解除,各班教师对学生再次进行安全教育后恢复正常活动。

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_副本500.jpg

据了解,演练前,该校根据学校实际成立了校园反恐防暴领导小组,制定了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对学校反恐防暴队员进行了必要的技能培训;召开校园反恐防暴工作会,明确职责,夯实任务,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演练结束后,所有反恐防暴队员们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之处,确保万一发生此类事件,能最快最有效制服“暴徒”,保障师生安全。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刘丽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5/9587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