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1 11:05: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丽恒)连日来,宁远县城管局在全县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重对辖区内液化气站点、燃气经营企业及餐饮门店服务行业等场所进行兜底式检查,从源头上消除“隐形炸弹”的安全隐患。

城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_副本500.png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燃气企业充装区域的消防、闸阀等设施、设备的维护,钢瓶存放区域以及经营站点存放气瓶间内安装的防爆灯、报警器、通风扇等安全设备,日常管理台账等情况进行逐一查看。对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酒店饭店,大力排查燃气设备设施是否老化或泄漏,燃气连接管是否完好,燃气使用场所是否具备安全条件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排查中还大力宣讲了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要求用气单位必须规范操作,保证用气安全。

这次共排查燃气企业8家,燃气配送点34处,管道供气小区44个,餐饮用户34家,工业用户3家。共发现隐患48处,限期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整改率100%。下一步,宁远城管部门将坚持执法管控不放松,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监管。同时,持续保持对全县燃气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确保宁远县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1/9570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