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送教上门为家长解难题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19 11:06: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李丽恒)为保障辖区内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日前,宁远县印山小学针对辖区内4名适龄残疾学生未能到校入学的实际情况,组织学校优秀教师开展了“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宁远:送教上门为家长解难题_副本500.jpg

送教过程中,老师因材施教,根据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残疾类别等情况,分别制定了个性化教学方案。对身体重度残疾而智力正常的儿童,以文化知识教学为主;对智力低下而身体尚有康复可能的儿童,以康复训练为主,同时辅以生活技能训练和心理疏导。活动注重帮助残疾儿童进行缺陷补偿、挖掘潜能,寻找每名孩子适合的发展方向,保证送教有效果、孩子有进步、家长有信心。

宁远:送教上门为家长解难题2_副本500.jpg

“感谢老师,你们百忙之中还来我家给孩子送教上门,陪伴孩子,鼓励孩子,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长们对定期上门送教的老师们已经很是熟悉,对学校的关怀和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送教上门以来,感触最多的就是孩子天真的笑容,看到他们一点点进步,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印山小学教务处主任邝丽萍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远县印山小学以解决好学生和家长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遵循“家庭自愿、定期上门、免费教育”的原则,对辖区内残疾儿童持续开展“送教上门”工作,通过送书籍、送温暖、送课堂知识、送康复课程等方式,为折翼天使插上理想的翅膀。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8/9565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