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1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2021-06-16 16:40: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陶红星)6月15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1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了廉政工作、安全生产、档案工作、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脱贫攻坚考核评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等情况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研究,积极推进宁远县改革不断取得突破。要加强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打造更优的人才政策体系,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用好现代教育手段,统筹推进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师资力量配置等方面改革创新,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医院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医药、医疗项目监管,降低群众就医负担;要围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完善生态环境分类补偿、绿色产品交易等体制机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统筹推进古城、古镇、古村保护,同时,高效盘活资源,发挥好社会资本作用,推动一批古建老宅、街巷街区活化利用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做成精品。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争创“国家高新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总目标,以“产业强链”为总抓手,突出抓好“一主一特”以创新为动力,把宁远县主导产业强起来,链条鼓起来;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出台系统完善、政策优恵、操作性强的人才引进配套文件,明确规范引进工作程序,让引进的人才真正为县域服务、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要建立“人才储备库”,根据需要,定期制定发布人储备目录,进行精准储备。

就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吃透文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研究出台符合宁远实际的举措,全力推动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把已经确定的各个重点项目做好做实;要在推动产业项目发展上下足功夫、多动脑筋,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对园区建设,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廉政会议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得更严,抓得更实,着重从体制机制上加力,强化廉政建设;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效政府建设,出台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纪委、监委要按照克强总理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真正使各级政府,各级部门依法履职,高效运行。

会议传达了全国2021年端午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将中央、省、市的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到位,将各类风险研判到位,将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要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的举措措施,从严从细压实各级责任。要夯实底线,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实施有奖举报机制。要全面排查隐患,出台整改方案,县财政如实保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经费。

会议传达了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增强组织保障力,全面贯彻落实《档案法》,增强依法履职力,聚焦中心大局,增强公共服务力,强化档案安全管理,增强风险化解力。会议原则同意贯彻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安排部署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要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牢牢把握“四学”总要求、“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切实做到学党史、悟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各负其责,抓好落实,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的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申报工作情况,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考核评价等次确定和表彰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情况汇报,传达全市“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6/9538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