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唐国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13 16:39: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唐国安 李丽恒)为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平安校园环境,日前,宁远县印山小学邀请法制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进校园”讲座。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_副本500.jpg

讲座中,工作人员结合实际,通过大量生动、鲜活、具体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禁毒、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溺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予以阐述,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法律的重要性、紧迫性。重点就“违法”与“犯罪”两个概念向同学们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是属于违法犯罪的范畴,以及向同学们剖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让老师、学生能够从根源上“对症下药”,防范违法犯罪。一个个典型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遵守校规校纪。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唐国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1/9527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