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气象局签订永州郴州市上下游县域气象局合作协议书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11 10:33: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 李丽恒)日前,宁远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5人赴嘉禾县气象局参加舂陵河流域上下游灾害性天气联防暨烟叶气象服务业务交流会,并在会上与永州市蓝山、新田县气象局,郴州市临武、桂阳、嘉禾县气象局协商一致签订永州郴州市上下游县域气象局合作协议书。

宁远气象局签订永州郴州市上下游县域气象局合作协议书_副本500.jpg

2021年宁远县共种植烤烟7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7万担,稳定在省市排名靠前的规模,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气象在烟叶生产保障和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作用,尤其是烟叶防雹工作。开展永州郴州市上下游县域合作,实现灾害性天气信息、烟叶气象技术服务信息共享与交流,将进一步提升宁远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技术水平,推动为农气象服务工作的开展。

另外,针对重大天气过程、区域重大气象事件等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与天气会商研判,实现雨情、土壤墒情、预报预警信息及防汛抗旱工作动态、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共享,更有力保障舂陵河流域上下游防汛安全,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1/9525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