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医生雨夜“背”骨折老人山路疾行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谭露 谭小玲 编辑:廖芷谊 2021-06-08 17:19: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8日讯(通讯员 谭露 谭小玲)“医生,快来啊,我老伴摔倒动不了了………”晚上八点,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宁远县中医医院120急救中心响起。简单了解情况后,当班的邝开明医生和同事立即登车出发赶赴救治地点——宁远县水市镇龟形洞华家村。

救护车开进蜿蜒曲折的大山里才发现,只有一条小路前往伤者家。下雨、地滑、没有路灯、车也开不进去,恶劣的条件给救护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困难。邝开明和同事们焦急万分,决定摸黑前行。持续下雨后的山路湿滑难行,一行人滑倒多次,但依然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行。近半个多小时的急行后,终于抵达患者家中。只见患者躺在家中,面色苍白,因疼痛而不停地呻吟着。邝开明医生仔细检查伤者,发现伤者足跟骨折,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了骨折固定处理。由于患者年纪较大且患有其他基础疾病,急需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前往不易,返程更难。步履维艰的山路上,救治团队靠着手机微弱的灯光用担架把伤者抬到了半山坡,却遇到一段小路无法容纳担架前行,加之伤者体型较胖,其随行的儿子瘦小、老伴年老,患者和家属愈发焦虑无助。此时邝开明果断蹲下身,“我来背您!”污泥沾满了邝开明的和裤腿,但他毫不在意,不敢耽搁一分一秒,背着老人一口气跑到山下将其安全转移至救护车上后,才大口喘着粗气休息片刻。

据了解,伤者为左跟骨粉碎性骨折,因救治及时,伤者基本情况较好,现正准备进行手术治疗。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谭露 谭小玲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8/9480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