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东溪街道多管齐下迅速完成汛后重建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8 11:29: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8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 李丽恒)5月中旬以来,宁远县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在东溪街道各村、社区造成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部分房屋进水、稻田被淹、路面坍塌,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隐患,汛情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东溪街道多管齐下迅速完成汛后重建2_副本500.jpg

据统计,辖区近800亩稻田受直接影响,50余亩早稻绝收,其余农作物受灾达300亩,4处主要路段路面受损,多处路基和山体崩塌,17条灌溉排水渠淤阻,部分农村老房屋面临垮塌,累计造成损失150万余元。

随着近期天气转晴,宁远县东溪街道迅速部署汛后重建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以最快速度加固防洪设施、疏通交通要道、恢复生产生活。安全工作方面,各级先后投入10万余元,将受损的道路、桥梁、渠道重新填土填石、硬化加固,在事故、隐患多发路段加装防护栏和警示牌,设置减速带,协调电力和通信部门,进行电网、网络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农业生产方面,统计受灾情况,出台补救措施,为符合保险赔偿的群众做好相关服务。应急处置方面,结合此次汛情暴露出来的问题隐患,及时修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调配应急处置力量,严格值班值守、汇报通联机制。民生服务方面,及时做好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帮扶工作,确保遇有险情时,找得到、救得出、护得全。卫生防疫方面,免费发放消毒药水药品,汛情过后第一时间组织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了疫情形势下辖区的良好卫生环境。

此次汛后重建,各村、社区受灾群众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8/9479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