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解决欠薪出“硬招”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姜柔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4 16:50: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姜柔 李丽恒)“多亏人社局工作人员帮忙,我们终于拿回了拖欠的血汗钱!”刚刚领取到工资款的工人开心地说道。6月3日,宁远县人社局帮助十余名工人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钱。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解决欠薪出“硬招”_副本500.jpg

为保证工人尽快领到应得的报酬,人社局工作人员与相关财务人员及时做好银行款项对接工作,加班加点核算每个工人应发的工资,并提前通知工人准备好相应手续,以迅速发放工资款,让欠薪工人拿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对于个别身处外地、无法现场领取的工人,则采取转账等方式发放款项。同时及时与项目建设单位、承包单位、用工主体单位核实情况,并进行多次沟通,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多方筹措资金。在逐一核对工人身份信息和执行款明细,确保信息无误后,当场将款项交到工人手中。

下一步,宁远县人社局将不断加大劳动监察力度,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效果,依法加强欠薪问题治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姜柔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4/9436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