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提前转移群众 做好防汛准备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 作者:李曾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4 11:27: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李曾懿 李丽恒)6月3日上午,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桐木漯村村两委干部再次下村入户进行防汛安全排查,发现居住于泥秋漯自然村的七旬独居老人冯三女住处存在安全隐患,必须立即转移。经过村两委干部长达四小时的耐心解释下,老人终于同意转移。村干部立即帮助老人收拾衣物,搀扶老人小心越过十来里山路,安全将其转移至其子冯小和家,并明确告知老人,一定要等防汛警报解除通知才可返回家中。“虽然有时候不被理解,但只要老人能够安全撤离,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桐木漯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说道。这也是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提前转移群众 做好防汛准备_副本500.jpg

自汛期以来,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在做好道路交通和水库、河道防汛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突出提前应急转移安置这一焦点,作出专门部署,提前研判雨情汛情,提出明确转移对象、明确转移步骤、明确转移安置方式、明确转移责任“四个明确”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

作者:李曾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4/9435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