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宁远】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宁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3 17:10: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带领市人大视察组来宁远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工作,县委书记肖质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周方、杨友忠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湾井镇下灌村、周家坝大凤村,实地察看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乡村规划、环境治理、乡村旅游、农村厕所改造、生活污水处理、移风易俗、道路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视察组对宁远县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实行片区式开发,走出了一条适合宁远农村可持续发展之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周益志指出,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的具体体现。周益志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因地制宜,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社会共建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村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做活山水文章,发展特色种植、健康养老、乡村旅游等产业,提高美丽乡村自身"造血"功能,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带动百姓致富奔小康。同时,周益志要求,县乡人大代表要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作用,凝聚力量,展示风采;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乡村文化产品供给,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持续、多元化、有亮点的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让乡村颜值更高、环境更美、产业更旺,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3/9432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