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备战高考保电 做好电力“陪考员”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3 14:50: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3日讯(通讯员 李芳 余巧艳 李丽恒)高考临近,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连日深入县区各高考考点,对校内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视,了解用电隐患整改、保电方案落实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高考期间供电设备、电力线路安全稳定,全力做好高考电力“陪考员”。

宁远:备战高考保电 做好电力“陪考员”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一中的校园配电间,工人们手持红外测温仪,对供电设备导线接头,变压器等易发热部位进行检测,设备温度超过50度,记录在案;设备温度超过100度,立即进行处理;对必须停电处理的,则根据负荷曲线安排抢修。“因为高考的英语听力、监控系统,高考的时候不能停电。他们这样认真、细致的排查每一个隐患让我们觉得非常放心。”宁远一中总务主任李民志说道。

供电公司还针对各考点不同情况,编制了“一校一案”应急供电预案,对高考重点保电线路、自备发电机或备用电源进行特巡、负荷实测。“我们这是第三次来巡视。巡视完以后所有的考点,供电线路已经全部正常。”国网宁远供电公司高压运维班副班长李晟介绍道。

在高考期间,供电公司还将根据电网负荷实时预测情况,在各考点进驻保电人员,24小时值守,科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及时处理突发事故。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3/9431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