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天堂镇财政所多措并举做好惠农补贴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利春 姚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2 16:59: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日讯(通讯员 郑利春 姚灿 李丽恒)“村务公开栏搞得真不错,补贴信息在这里就能看。”6月1日,香花桥村村民在宁远县天堂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对2021年耕地补贴信息公开公示时,夸奖惠民补贴公开办得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天堂镇财政所多措并举做好惠农补贴工作_副本500.jpg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管好用好惠民惠农资金和精准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补贴是财政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天堂财政所坚持贯彻落实惠农惠民政策,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多措并举确保各类惠农惠民补贴资金及时、安全、精准发放。

做好惠农补贴资金公开公示。天堂财政所按类别将各项惠农惠民补贴明细张贴到各村务公开栏,每季度将各项惠民补贴明细条分发到各村委会便于村民查阅,并在惠农系统中为群众开通短信提示服务,农户能及时收到补贴发放短信,确保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的真实性、准确性。

做好信息变更台账管理工作。天堂镇财政所安排专人负责惠农补贴信息管理工作,对于人员信息变更、耕地信息变更、遗失补办登记等常规业务都明确了详细的办理流程,并分门别类建立了台账清单。及时变更好相关账户信息,确保基础信息完整、真实、准确。

做好惠农资金审核发放工作。天堂镇财政所在接到镇各部门提供的发放清册时,认真核对资金金额、补贴标准、卡号信息等信息后,核对无误后再审批上报通过一卡通系统打卡发放。发放后,仔细核对后如有发放失败部分,迅速联系相关部门核对修改基础信息后,及时上报发放失败部分。

下一步,天堂镇财政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当中,认真负责、细心耐心地服务好前来办事的群众,打通惠农补贴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利春 姚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2/9428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