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3 16:57: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李丽恒)学生的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神经,关乎着家庭的幸福。为了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针对各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心理知识渗透,打好预防针,确保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当出现不良情绪或心理问题该怎么办时?”班会课上,班主任们为学生指导了具体可行的方法,面对自我、认知自我、战胜自我。各班通过让孩子们看图片、听故事,开展游戏、交流、探究等不同的课堂活动,以多样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在快乐、温馨的氛围里引导学生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同学们在故事中思考,在游戏中体验,在点赞中感悟,在个案讨论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此次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自己,既不夸大自己的缺点,也不忽视自己的优点,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正确审视自我、悦纳自我,乐观向上,充满自信。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1/9387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