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来源:宁远县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 作者:宁远县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 编辑:黄杨 2021-05-20 17:15: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近期,我县多个区域遭受洪涝灾害,正常的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确保汛期食品安全,宁远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针对汛期食品安全特点,发出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消费者:应保持室内外清洁,注意消毒,选择安全食材的同时注意生熟食品分开,食物烧熟煮透并注意存放,注意用水安全,不随意采食野生蘑菇、野菜和野果,不购买被洪水、雨水浸泡过的食品,预防营养缺乏,此外应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如发现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或在外就餐发生食物中毒,应及时拨打12315向当地食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发生食物中毒者,应及时就医。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做好生产经营场所的消毒和食品生产加工各环节的环境与设备检验,确保卫生条件符合有关生产经营的要求,严格食品用水,受洪水、积水污染的食品不得投入市场,发现变质的食品和食品原料要及时销毁,禁止受潮、霉变的食品原料及包装材料再次投入生产使用,严格食品运输。

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认真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霉变的粮食和食品,应依法及时处理,对集体供餐的食堂实施严格监管,严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公众不喝未经消毒处理的水,不捞食、捡食水中、路边的不明动植物或食品。

                                                                 宁远县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

                                                                         2021年5月20日

来源:宁远县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

作者:宁远县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0/9385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