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生态采摘热助力乡村振兴“快步走”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9 11:04: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宁远县东溪街道皇马砠千亩连片水果园是该县有名的休闲农业采摘地。每年,桃李花开、瓜果成熟时节,络绎不绝的人来到这里拍照游玩、休闲打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带动了附近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也促进了农民增收。

宁远:生态采摘热助力乡村振兴“快步走”1_副本500.jpg

时下正是早熟甜桃成熟的季节。在东溪街道皇马砠山脚下千亩连片果园里,一波又一波的市民结伴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今天爸爸带我来摘桃子。桃子好香啊。大大的,好开心!”在其中一家果园里,5岁的刘雨宣正和爸爸妈妈一起摘桃子、拍照,玩得非常开心。

“他们这个桃子蛮好吃。我们每年都来的。到双休日带着小孩子或者我们姊妹聚会,都会来这里。”谢伍春和她的朋友们是这片果园的常客。每年这里果树花开、桃李成熟的时候,她都会和朋友一起过来赏玩美景、品尝美食。

皇马砠距离宁远县城不到十公里,依山托水,风景秀丽。村里通过土地流转,集中种植各种特色水果,打造成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

宁远:生态采摘热助力乡村振兴“2快步走”_副本500.jpg

左玉勇在这片承包了近60亩土地,种植奈李、水蜜桃、沃柑等水果。和其它果园一样,他的产品一部分销往附近周边县区超市,另一部分就是靠休闲采摘。他的早熟甜桃从5月份开始上市,半个月不到已经销售一空。

“ 双休日的时候大家都会带着小孩子来采摘。目前已经快接近尾声了。再过一段时间就是鹰嘴桃和奈李,马上又要上市了。”据左玉勇介绍,他的甜桃销往超市一般是3块多一斤,而休闲采摘的价格要贵两块钱左右。以往瓜果成熟要运到市场去卖,现在只要在家等着顾客上门就可以了。为了确保市民吃得放心,打造该区域的品牌特色。果园通过引进富硒产品,不断调整水果品种、改进水果品质。

近年来,宁远县充分依托九嶷山旅游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深挖生态禀赋优势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以休闲体验、生态采摘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形成了产业兴、生态好、村民富的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快步走”。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9/9353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