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宁远】宁远:创新模式防治白蚁 保护园林生态安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魏颖辉 编辑:黄杨 2021-05-18 11:00: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 魏颖辉)白蚁虽小,危害却大。每年5月至11月是白蚁活动活跃时期,宁远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白蚁防治服务中心在白蚁防治工作中换位思考,创新实施全时受理、全域覆盖、全位应需、全力防治的公益服务模式,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防蚁治蚁需求,保护辖区内生态环境安全。

【生态宁远】宁远:创新模式防治白蚁 保护园林生态安全_副本500.jpg

白蚁繁殖力强、破坏力大,在各种房屋建筑、土木工程、装修装饰等新建、扩建、改建工程中,都需要进行白蚁预防处理。宁远县白蚁防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欧日晖与同事在巡查中发现在厦蓉高速宁远南收费站大院内的绿化树木不同程度都受到了白蚁的侵蚀。“这么多个白蚁是很严重的,一般像这个密度的白蚁都是很少的,如果不把它处理,把它治好,它就会对这周边的建筑还有生态都受到很大的破坏。” 欧日晖说道。

确定了蚁群的活动范围,工作人员开始了消杀作业,运用吡虫灵根据比例兑水后喷洒,药水可有效杀灭白蚁对土壤和树木不会造成影响。宁远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践行城乡统筹发展理念,在白蚁防治服务范围上实行全域覆盖。只要群众有需要,白蚁防治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像我们公司的员工基本上都是住在厂里面的,然后我们作为一个花园式的工厂,我们绿化面积也是比较宽,白蚁的出现就对我们整个绿化区域也都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还有就是垃圾填埋场离我们厂区比较近,所以来说白蚁的防治对我们生活生产都是十分有必要的。”光大环保能源(宁远)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方芳说道。地处群山环绕的光大环保能源(宁远)有限公司生活区、办公区、园林绿化带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白蚁活动的迹象。

“2020年5月至今,一年来我们完成了7个水库,1处电站,46处民居,47个学校和3处古建筑的白蚁隐患排查和灭治工作,总面积达180万平方米,确保了建筑、树木等生态安全。”宁远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怡恰介绍道。秉承着服务群众贡献社会的行业宗旨,宁远县白蚁防治服务中心一旦发现白蚁或者接到老百姓的电话反映,三个工作日内上门勘查防治,做好白蚁防治工作,保护园林生态安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魏颖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8/9349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