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上好党史“必修课” 红色精神植童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7 17:30: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骆丽霞 李丽恒)宁远县党史学习教育成了各中小学校学习的主题,把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中,引导学校学生学思践悟上好党史“必修课”,了解党史,感知党恩,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上好党史“必修课” 红色精神植童心_副本500.jpg

“ 同学们今天我们的班会主题是什么?童心向党,奋斗有我。”在县印山小学五年级(六)班的主题班会课上,老师正在为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帮助学生了解我们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传承党的精神,学习英雄事迹,奋力进取,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上好党史“必修课” 红色精神植童心2_副本500.jpg

“学习了党史,使我知道了许多历史知识,也让我知道了许多为革命献身的烈士们,他们让我知道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通过学习党史,我知道了许多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同学们纷纷感慨道。

宁远县印山小学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以思政教育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主题社团活动、班会活动、音乐舞蹈、劳动实践、国学教育等日常教学活动中,用好课内课外两个课堂,将红色精神融入孩子们的成长之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磨砺品格。“不仅要求党员要学习党史,更要要求我们的老师也要学习党史,还要把我们的党史渗入到我们的孩子的课堂当中,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来渗透学习。”县印山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李羽佳说道。

与此同时,全县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各类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永远相传,让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孩子们从小在学习党史中熏陶、培养爱党爱祖国的情操,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回报祖国、贡献社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7/9347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