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农民田里来了“好帮手”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4 17:08: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 李丽恒)5月13日,宁远县东溪街道凤阳村早稻种植大户蒋文勇正在用新型插秧机插秧,1个小时便插完了4亩田秧苗。近日,宁远县各地连续降雨,气温较低,给辖区种粮大户们带来了不小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后,东溪街道主动联系驻地资源,推广现代化、机械化农耕模式,引导农户用插秧机代替传统人工,帮助大户抢抓播种时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农民田里来了“好帮手”_副本500.jpg

随着插秧机的经过,一排排早稻秧苗整齐、稳当地插到了水田中。“插秧机作业省时省力,一台机器相当于30个人的工作效率,可以利用其灵活机动、高效便捷的特点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有了插秧机的帮助,不但种田效率提高了,劳动强度减轻了,而且还节省不少人工费。”蒋文勇高兴地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农民田里来了“好帮手”2_副本500.jpg

连日来,该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摸排群众诉求困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4/9340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