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不让一个流动党员掉队

来源:宁远县政协 作者:唐太培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2 17:11: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太培 李丽恒)“不让一个流动党员掉队”。这是宁远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庄严承诺,更是宁远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精心谋划推动。宁远是一个有90多万人的人口大县,其中农业人口近60万。宁远还是一个务工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34万人,24071名农村党员中有8115人在外创业务工。

针对外出党员流动性强、工作地分散、组织难度大、学习热情不高等现状,宁远县委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分类施策,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统一认识。县委高度重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学教办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工作方案,进行专门安排。下发了《关于开展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要求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少、一个不漏。落实责任。层层压实乡镇、街道党委、村党支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对广东等地的26个流动党支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完善了组织建设,新成立流动党支部8个。明确每个流动支部有一名党委成员联系指导。对流动党员进行了全面摸底,每一名流动党员由一名村“两委”党员干部或骨干党员对接。强化保障。为每一个流动党员赠送一套学习教育书籍,抽调8名县委宣讲团成员组成流动宣讲团,安排专时、专车、专款,确保宣讲到位。

创新形式真学。为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宁远县委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听好一堂宣讲课、赠送一套党史学习读本、家乡党组织给流动党员写一封信、每村建立一个流动党员微信群、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座谈会、参观一个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大走访、为家乡做一件实事”等“八个一”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宣传走访见面见效。流动宣讲团奔赴各地,开展宣讲,走访有关企业,目前已组织宣讲、座谈交流88场,走访企业33家,听课党员达5200余人。4月28日,县委宣讲团来到冷水镇驻东莞流动党支部宣讲,38名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课,受益匪浅。家乡来信有情有义。各村党支部给每一个流动党员写寄一封信,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任务要求,介绍了家乡发展思路、优惠政策、产业项目,勉励外出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信仰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改革开放、家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家乡来信让广大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力量。微信交流互教互学。每个村建立一个流动党员微信群,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做法,推送党史知识、红色故事。家乡党支部与流动党员、在家党员与流动党员、流动党员与流动党员相互学习,交流心得,共同进步。

党员带头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远流动党员党性意识、为民理念、发展观念、奉献精神明显增强。县委学教办指导各地流动党支部广泛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主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流动党员办好事实事12500余件。冷水镇驻东莞流动党支部书记欧泉旺和流动党员周进回家乡发展,在今年村“两委”换届中被选为欧家村和锡海村党支部书记。禾亭镇驻东莞流动党支部书记胡绵义回宁远投资兴办中民筑友有限公司,年产值达3个亿。流动党员唐兴旺为家乡贫困户捐献毛衣一万件。流动党员、大朗公益组织——“狮子会”分队长刘继军组织38名会员,回宁远走访中和镇、禾亭镇贫困户58户、联系资助宁远二中贫困学生35人,捐资捐物共计12万余元。入党积极分子胡元军无偿资助14万元,建设禾亭镇、石城村两个休闲亭。

来源:宁远县政协

作者:唐太培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2/9332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