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调度会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欧政 彭佳豪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2 17:12: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欧政 彭佳豪 李丽恒)5月11日下午,宁远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县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调度会,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社保中心主任、人社局基金监督股负责人、教育局、卫健局等涉及退休人员死亡多领养老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宁远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调度会_副本500.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相关政策,对死亡、服刑等冒领社保待遇行为及处罚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收到退休人员死亡或涉刑等信息后,要第一时间与社保局联系,及时办理待遇停发业务,对迟报瞒报信息导致出现违规冒领待遇的,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和开展防范打击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必要性;要及时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筛查风险,积极配合做好冒领追缴工作,齐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沟通,按照现行政策和制度规范及时办理死亡停发业务,进一步遏制增量,确保社保基金不跑冒滴漏。

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追回退休人员死亡多领养老金、风险防控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提问,社保中心主任耐心细致为其答疑解惑,共同探讨好经验、好做法。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紧迫性、重要性、严峻性的认识,也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对加强宁远县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欧政 彭佳豪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2/9332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